均朔妹妹今天嫁我了吗

[元与均棋]三千红烛

[元与均棋]三千红独

00C我的!!

青楼唱戏花魁虎朔x风流倜傥王爷圈(没错!就是这样!)

勿上升至真人!!

年龄设定是18岁的朔和34岁的圈

年下如此快乐!第一次尝试古风,求轻喷!

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分       割      线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郑公子,你终于来啦!”只见一位气质不凡的男子撩开衣摆,抬腿迈入青楼,一群涂着浓厚胭脂的女人便迫不待地围了上去。那人也不退避,只是微微一笑,却勾走了不知多少女子的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青楼老板明白这郑公子的脾气,挥挥手驱散了那帮莺莺燕燕,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郑公子,我们这儿最近刚来了个南方的男孩,长得清秀,还有副好嗓子,您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郑棋元点点失,算是同意。那老板便领着他上楼,敲开一间房门,冲里面喊道:”均朔,接客!好好接待郑公子!”随后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
 

       郑棋元走进房间,看到一个面容清秀,双目清澈的男孩跪坐在软垫上。他那双干净的双眸正注视着自己,带着些好奇、疑惑和惊喜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小孩,你叫什么名字?"郑棋元很怕再被小孩直勾勾地盯着,开口问道,“回公子,我叫徐均朔。平均的均。朔月的朔。“小孩笑着回答。他的双服微微眯起,少年感让郑棋元的心跳在不经意漏3一拍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徐均朔?我叫郑棋元,棋盘的棋,元日的元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哦?那我俩的名字倒是很配。棋之道在于势均,元之日其名为朔。”小孩歪嘴笑着,竞带上了些狡黠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郑棋元像是没有听懂徐均朔话语里的调戏,面不敢色地回应:“你今年多大?为何要到这种地方来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一十有六,话说,公子宁问这么详细是为何?是看上我了吗?”徐均朔见郑棋元没生气,便更大胆地调戏起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均朔,别闹。”郑棋元又怎么会不明白小孩的心思,与刚开始的温柔大相径庭。强大的压力让徐均朔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”,徐均朔耷拉着头,软下来的声音带着南方特有的音调,“公子,您想听我唱首曲子吗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的小奶音让郑棋元的气一下消了大半,很快便恢复了开始的温柔。他微微一笑,点点头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棋元你真好看。徐均朔看着郑棋元一下失了神,呆愣过后竟将脑海里冒出的话全说了出来,他立马捂住嘴,有些尴尬地笑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看着跟前越未越红的小孩,没忍住笑了。徐均朔有些慌张地抱起琴,弹起了曲子。“她轻轻唱起来,宛如天籁,让我的梦以翅膀,心似海,心似海,声如尘埃,梦醒来,我要你还在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温暖柔软的声音伴随着南方的风飘入郑棋元的心中。徐均朔是注视着郑棋元琥珀色的双眸唱完整首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两人都只是安静地看着对方,任余音绕梁。

 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丝熟悉感浮上郑棋元心头。

 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均朔,我俩之前见过吗?”郑棋元试探性地开口,问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很快回过神来,垂下头不去看郑棋元的眼睛回答:“公子长得如此标致,我怎会忘记呢?定是未曾见过的。”郑棋元听徐均朔这样回答,便也当只是巧合,忽略了徐均朔眼底的期侍与失望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郑迪啊,你果然还是将我忘了。徐均朔小心翼翼地藏起心下的哀伤,重新挂上笑脸看向郑棋元,“哥,你觉得我唱得怎么样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听的,不过要是我没记错的话,你改了歌词?“郑棋元也顺着小孩的话说下去,倒也没在意他转移了话题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又傻傻地笑了,嘴角歪得有点可爱,“是啊,喜欢吗?我看到你就下意识这样唱了。”郑棋元有些无奈地揉乱了小孩柔顺的长发,“小小年纪的,不要学这种油腔滑调!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年纪大我也没听你对我说啊,既然你不说,那就只能我来说了。”徐均朔有些委屈地嘟了嘟嘴,尾音上扬,让郑模元的心又软了几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吧,有机会的。时候不早了,均朔,下次见。”郑棋元抬手戳了戳徐均朔的脸蛋,在感受到满满的胶原蛋白后,心酸地收回了于,随后起身出了房问,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戳愣了神,再反应过来时,郑棋元早就离开了。他说,以后,有机会,下次见。意思就是,我还会再见到他!!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!!徐均朔激动地跳了起来,开始思考下次见到郑棋元自己应该穿什么,唱什么。嗨呀!好丢脸!徐均朔挥去脑海中奇奇怪怪的想法,开始发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往柜台上拍了一把银元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青楼。待他换下那身纨绔子弟似的衣服,重新穿上玄色服饰时,身上的风流气全部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人,郑棋元坐在书桌前,打开一卷竹简,扫过其间的字,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有何吩咐?”一个暗卫很快来到房内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帮我查一个人,徐均朔,”郑棋元在说这些话的时候,连目光都未曾移开竹简半分,“越详细的越好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那人很快又退出了房间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,如此熟悉的名字,如此熟悉的容貌,在哪见过呢?在哪呢?郑棋元在脑海中搜索着,却感觉头皮像是被针扎过一般的疼。他有些痛苦地扶住额头,定了定神,想不起来,就不想了吧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夜晚的青楼,自然很是热闹。徐均朔由于人长得清秀,嗓子也好,便成了一大头牌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抱着琴坐在台上,唱着一首首曲子,却还总要应付那些大腹便便的富人。他们都喝得醉醺醺的,一个接着一个给徐均朔“赏赐”美酒。举着酒杯就往徐均朔的嘴里灌,辛辣的味道刺激着徐均朔的大脑,而他却又不得不挤出笑脸向那些人道谢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晚上下来徐均朔跑出去吐了好几次,他看着铜镜中眼眶通红的自己,扯出一丝难看的笑容,告诉自己,为了他,自己这样值得。用水抹了把脸,便又重新回到台上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宿醉后的早晨是很痛苦的,徐均朔刚一睁眼,就只觉得头痛的快要炸裂,坐起来都头晕目眩,再看看窗外,太阳早已高挂在天空,徐均朔艰难地换好衣裳,期待着郑棋元的到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查出来了。”暗卫走进房间,却看见郑棋元又重新换上那身纨绔子弟的服饰准备出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说。”郑棋元听他这么一说,又重新坐回到书桌前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徐均朔自幼便跟着父母在南方笙国生活,父亲是个普通的小官员。父母好像是因为意外去世,在南方无依无靠才被卖到北方来的,北京很干净,应该没犯过什么事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人是郑棋元的心腹,跟了郑棋元这么多年,从未见过郑棋元对谁这么上心过,更何况,这小鬼是个青楼的花魁。不过做手下的毕竟还是不敢多嘴,见郑棋元出门了,更也跟了上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轻车熟路地来到青楼,报了徐均朔的名字后,便被领进了房同,刚一推开门,徐均朔兴奋地飞奔过来,“棋元哥!你终于来了!”小孩的言语都溢满喜悦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有些好笑地看着徐均朔,道“嗯,我来了,想去逛逛吗?哥带你出去玩。”“真的吗??徐均朔突然凑到郑棋元面前,满脸都写着“我想”“我愿意”的字样。闪闪发先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郑棋元从随从手中拿过一件厚 后的披风,为徐均朔穿上,毕竟已经入冬,再怎么年轻也总得披件暖和的衣裳,徐均朔就这么怔怔地看看近在眼前的郑棋元披上衣服,长长的睫毛扫在徐均朔心上,痒痒的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趁着郑棋元不注意,徐均朔在郑棋元耳边落下一个轻吻,“谢谢哥。”这一下子倒是吓到了郑棋元。他呆在原地,随后耳朵逐渐染上红晕,“走啦!爱去不去!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似是有些恼羞成怒地转头离开房间。徐均朔也清楚自己这次调戏过头了,便乖乖地跟在郑棋元身后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来到闹市,人来人往。徐均朔飞速地拉住郑棋元的手,还振振有词:“人多,我怕丢。”郑棋元低头看着十指相扣的手,轻笑一声没有揭穿小孩有点蹩脚的借口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都是徐均朔拉着郑棋元这跑一下,那里跑一下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要吃这个!”“棋元,我要买这个玩。”“元哥.“哥!“郑迪,我要…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当徐均朔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,两人都同时愣了神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!哥!你快看那个!快看!”徐均朔拉着郑棋元的手骤然收紧,出卖了均朔此刻的紧张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均朔,” 郑棋元的笑意一点点收敛,“郑迪,是谁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真的,一点印象都没有了?”徐均朔眼中的悲伤刺痛了郑棋元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郑迪。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,郑棋元的头又开始痛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将郑棋元的迷茫全都看在眼里,他有些悲凉地笑下,“棋元,想不起来了也没事,我不在乎的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徐均朔拉着郑棋元往前走,也不问郑棋元的意见便自顾自的说起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两年前的徐均朔16岁,因为一次偶然作认识了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,郑迪。那年,他32岁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会带着我爬上全城最高的楼,坐在房顶上看日出。他会给我买甜到发腻的糖画。他会带我去游湖,在船上教我唱歌。他会在冬天陪我玩雪,为我披上一件暖和衣服。 他会用最温柔的声音为我讲述他的过去,他会带我去看烟火。”徐均朔停顿下,拭去眼角的泪水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后来,他走了,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。我找遍了整座城市,却依旧没找到他。他就像一只大雁,飞过我的天空,稍作停顿,却未留下一丝痕迹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我找到他了。可是他却不记得我了。”徐均朔眼眶微红,他盯着郑棋元,想从他的服眼中读出些什么,却终究是无用功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郑棋元不傻,他知道徐均朔口中的郑迪就是自己,可大脑中那段空白的的记忆无法恢复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眼前的小孩,眼角挂着泪珠,握住自己的手微微颤抖,自己的心像是被撕开个豁口,痛得他说不出话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均朔,虽然我真的没法想起来你所说的那些事情,” 郑棋元将小孩搂入怀中,抚摸着小孩柔软的发顶,“但我想过去并不那么重要,如果你想,我们还会有更多美好的回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均朔猛得抬起头来,“棋元,从我吧!!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都依你。”郑棋元笑着回答

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,映着两人交叠的双手,和紧靠的心。

 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.

 
 

—  ——  — ——         分割线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感觉有、、偏年上!完蛋!

其实我这篇文有一个超级奈斯的大纲!然后!写着写着,就忘记走剧情了????算了,各位凑合着看吧

轻喷轻喷!ball ball宁了!
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评论

热度(24)